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西畴县现场为14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37.86万元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月28日下午,西畴县在县人社局二楼举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议式,现场为文山英茂糖业、文山隆兴矿业等14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7.86万元,惠及职工895人,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稳定企业就业岗位。

202003021539226516.Jpeg

这次稳定就业岗位返还工作,省州县统一联动行动,以州县为单位,在同一天同一时间向2020年审核批准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县人社局局长曾招权出席议式并讲话,县洁城绿化公司总经理褚德佑代表企业发言,县内14家企业参加了现场发放议式,聆听了就业稳岗返还、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

曾招权在讲话中强调,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为地区加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技。为企业做好服务,是人社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下,人社部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抓实工作,一如既往的为企业排忧解难。

这次企业稳岗返还,是西畴县人社局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的一个举措,是为企业、为职工办理的一件实事、好事,对于帮助企业树立信心、战胜疫情,稳定就业形势,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202003021539221349.Jpeg

现在疫情防控初见成效,企业开始逐步复工复产,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相继召开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部署和安排,把企业复产复工作为保障增收、稳就业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下步西畴县人社局将严格按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相关要求,以简化手续、缩短流程为原则,积极主动服务,及时审核,兑现稳岗返还补贴。逐步提高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积极性,促进职工岗位稳定,从源头上减少失业。

(刘光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