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我州多地实行“代办代购”保障群众疫情期间生活物资充足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http://www.ynws.gov.cn/info/1121/248308.htm 作者: 【字体:

我州多地实行“代办代购”保障群众疫情期间生活物资充足。  

马关县“红色代办”暖人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旗红”代买代办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各健康排查卡点为辖区群众提供物资购买、物品取送、垃圾清理等代买代办服务;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与超市沟通,推出“定制配送”服务活动,有超市购买需求的家庭列出清单,由超市负责配送到指定地点,由群众自行取货,有效减少人员流动。目前,全县共组建“党旗红”代买代办党员志愿服务队伍200余支,为群众代买蔬菜、生活用品17600余公斤;实现超市定制配送2480余单。

丘北县“干部代购员”保障群众“菜篮子”充足。部分乡村干部进村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义务担任代购员,收集群众需要购买的生活必需品,每天汇总形成购买清单,联系商家按照清单配送货物到村监测排查卡点,再由经过消毒的工作人员转交给群众,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同时最大限度避免群众聚集接触。目前,全县共有240余名乡村干部担任“代购员”300余次,惠及84个村900余名群众。

西畴县“红色菜篮”保障群众物资供应。采取“一盘棋”的管理模式,以村小组检测卡点为枢纽,赋加“蔬菜直供点”功能,建立乡(镇)党委+直供企业+村小组+党员的“红色菜篮”物资供应配送体系,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日统计“菜篮子”需求量,直供企业专车配送到各检测卡点,由党员志愿服务队担任配送“快递员”,把各类物资配送到群众手中。截至目前,全县指定“菜篮子”直供企业23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222支,2933人担任配送“快递员”,覆盖全县9个乡(镇)1793个村小组。(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