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县委党校采取多种防范措施应对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002261605431657.Jpeg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党校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站位,把好疫情防控“思想关”。教育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和制定的防控政策措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守卫者”。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主动递交《中共西畴县委党校党支部全体党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战书》;每天对教职工进行体温测量统计并做好登记;严格落实延迟开学措施,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省、州、县疫情防控形势及云南开放大学相关要求确定,正式开学前,学员一律不准返校;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对教学楼大厅、楼道、办公室、卫生间、门把手、公共坐椅、学员宿舍楼、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及设施进行消毒;对西畴石漠化展览馆及时进行闭馆并做好消毒工作;每天派出2名教职工到东安新村卡点、莲花塘乡界牌村委会卡点开展工作,并向两个卡点捐赠水、木炭、方便面共计33件1400余元;组织全体党员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共计2900元;规范开展“云南抗疫情”小程序扫码行动,按要求制作了西畴县委党校二维码并投入使用。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利用QQ群、微信群、协同办公等平台,及时转发权威疫情信息、防控知识、重要文件、公益广告等,推荐好经验、好做法;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有力宣传,帮助教职工增强科学防范疫情的意识和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截目前,全校累计转发文件、信息80条,滚动播出标语15条次,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到人、到心。

(校办 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