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详细内容

29.69万元!西畴农信社为企业减息让利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期,人民银行西畴县支行积极指导西畴县农信社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采取“应减尽减、应减快减”的方式,为辖区内市场主体2022年四季度存量贷款本金15165.98万元办理利息“先收后返”,29.69万元“真金白银”及时返还到100家市场主体的“钱袋子”里,有效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众多企业营业收入大幅下跌,但工资、水电、租金等固有成本却需要持续支出,导致企业的经营流动资金较为紧张。通过走访,鑫潮石业及众多企业都存在融资需求,为此,西畴县农信社积极主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多次对接,并为其量身定制“一揽子”的金融支持服务方案。2022年四季度存量和新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正常计息),在原贷款合同利率基础上减息1个百分点(年化),并采取企业“免申即享”的减息方式,由法人银行机构先落实政策垫付资金,再向人民银行申请减息资金政策激励,以最直接、最快速的方式惠民利企,切实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同时增强了企业持续经营的信心。“非常感谢国家和农村信社的暖心政策,有你们的支持,我经营发展的信心更加足了!近年来,我们公司一直得到农信社的贷款支持,本来贷款利率已经是很低了,真没想到这次还能额外享受减息优惠!”鑫潮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丹芳说道。

近年来,西畴县农信社通过相关政策,重点对特色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加强支持,对于符合贷款政策的中小微企业“应贷尽贷”,着力推动普惠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帮助当地普惠小微企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农信力量。

截至目前,已成功为辖区内市场主体2022年四季度存量贷款本金15165.98万元办理利息“先收后返”,29.69万元“真金白银”及时返还到100家市场主体的“钱袋子”里,实实在在地为市场主体降低了融资成本,有效缓解普惠中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切实缓解了企业的财务压力。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