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详细内容

拼经济 西畴在行动|东升“圈粉”无数 带动经济“热增长”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春节期间,西畴县东升公社景区,人气暴涨,收获大量“粉丝”,文旅带动经济跑出“加速度”!

“东升东升,东方红,太阳升。”西畴县兴街镇东升村是一个被毛主席批示过的地方;是一个集现代农业、全域旅游、文旅融合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点;是一个大力弘扬“西畴精神”、谱写民族团结的红色教育基地。

乐曲奏响庆新春,舞风绘彩赛不凡。春节期间,西畴县在东升村举办了“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西畴县第一届“美丽乡村·潮玩年货节”,吸引了无数远道而来的游客。一支支动感十足、活力满满的舞蹈将东升的气氛点燃;一首首别具一格、悦耳动听的壮族歌曲唱出了西畴壮家儿女的热情与好客。演出现场一片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年味十足,游客们尽情地享受着热闹喜庆的过年氛围。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路旁琳琅满目、商品繁多的潮玩年货街更是夺人眼球。五香烧鸡、灌汤小笼包、美味煲仔饭、儿童沙包小游戏、文创产品、民族特色手工艺产品……游客们被各式各样的小玩意所吸引,整条街道人流如织,大家尽情地观节目、品美食、赏民俗,欢度春节。

记者从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截至1月27日,西畴县兴街镇东升村共接待游客3693人次,有效带动了周边餐饮业、住宿业等行业发展,实现了旅游“开门红”。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