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详细内容

拼经济 西畴在行动丨西畴县打火机产业园明年计划实现年产打火机9.9亿只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0年8月,西畴县围绕省、州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以保护生态、“工贸富县”作为核心发展理念,充分发掘兴街出口贸易加工区区位优势,强力打造边境贸易经济产业,成功引进了打火机产业园建设项目,从2020年8月到2022年10月短短的2年时间,完成了洽谈—签约—建设—投产。

打火机产业园项目占地1100亩,估算总投资20.5亿元。分两期进行建设,目前,标准厂房、办公业务用房、员工食堂等一期项目已全部完成,并于10月16日建成投产,实现了日生产打火机50万只,二期建设于9月启动。

a0bc0cb050bc4096bff70387d1f03546.png

走进打火机产业园区内的能全电气科技(西畴)有限公司,一排排自动化生产配件的机器持续运转着,注塑、焊接、充气、组装、验火、包装……各车间分工明确,忙而有序。

能全电气科技(西畴)有限公司负责人还介绍道,该公司依托园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两廊一圈”战略,积极做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工作,建成后产品90%将依托国家级天保口岸进入越南,通过转口贸易进入全球市场。

12月初,打火机产业园点火枪车间开通试运行,并组织工人进行培训,预计2023年下半年开通第二条生产线,在扩大生产规模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点的同时,也为西畴群众搭建就业平台,实现就业增收。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