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详细内容

西畴县打通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打造优质高效便民政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今年以来,西畴县线上线下齐联动,积极推动办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构建简易、快捷、便民的政务服务模式,全力破解群众办事难点、堵点。

提升政务服务事项要素的完备度,确保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全力推行“一网通办”。全县34个政务服务事项实施部门共承接上级推送政务服务事项1208项,已配置发布1208项,配置发布率为100%,网上可办率为100%,全程网办率为85.20%,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100%,办事指南发布率为100%,权责清单关联度为89.01%,“一窗受理”事项比例为97.43%,今年以来,全县共通过全省政务服务平台办理办件35906件。

持续抓好“一部手机办事通”宣传推广运用工作,努力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持续推进“我要上学“我要看病”“我要办个体”等主题事项上线运行,努力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整合县第一幼儿园、县第二幼儿园、县第三幼儿园、县第一人民医院政务资源,实现了学费缴纳和预约挂号等服务,西畴县共实名注册113123人,上线事项1133项,办理办件32.1万件。

在县级政务大厅设置综合服务窗口,整合部门事项进驻。进一步弥补了大厅面积不足,部门事项无法进驻的问题,西畴县推行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分类办理的工作模式,提供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政务服务。截至目前应进1179项,实际进驻 1105项,进驻93.7%。

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企业群众急难事。通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常态化收集、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解决“办不成的事”,让企业群众办事不白跑、有地找、有人管。截至目前,共帮助群众解决急难问题4件;

推行延时办、预约办。为切实解决“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未办完还要再次跑”等堵点难点问题,我县推行对“未办完事项”延时30分钟办理,根据当事人申请进行在约定时间办理的预约服务模式,最大程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的需求,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满意度。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