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详细内容

西畴税务:党建引领 书写纳税服务多彩画卷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西畴县税务局近日启动“升级版党员挂联一对一”定制服务,主动“找企业,”由局领导带队、配备税收政策和征收管理相关党员干部,深入到龙头企业内部,精准把握企业需求,助力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落到实处。

问需问计送政策,助企纾困解难题。党员挂联找企业服务再次以高标准在西畴县全面铺开以来,西畴县税务局对税费政策智能推送、诉求需求快速响应,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全新的体验,更是得到了良好的反响。“十分感谢税务部门的指导,帮助我们继续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支持农业发展等税收优惠政策,并且今年还为我们推送了一系列退税减税的优惠政策,接下来,我们将不断优化公司各项章程,积极申报享受这些好政策。”文山浩弘农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雷毕相说道。

文山浩弘农业有限公司是西畴县的龙头企业,该公司种植销售的猕猴桃更是得到了全国各地的好评。目前,浩弘农业正处于大规模盈利增收的攻坚时期,面临着资金周转压力,在沟通了解企业生产、运营、销售、规划等环节之后,西畴县税务局将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撑。

“税务部门实时推送政策和辅导服务,就像我们的智能政策库一样,我们再也不用频繁的上网查政策、问操作,这种政策和辅导同步推送的学习资源,提高了我们学习政策的效率,也更好地为企业资金周转和发展规划提供支撑力量。”文山浩弘农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雷毕相表示。

如何推进党建引领税收营商环境优化跑出“加速度”,及时掌握企业主要生产经营情况、涉税需求?西畴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在这种特殊时期,定制化服务尤为重要。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服务对象涉及的税费种政策数量大、分布广、更新快,税务部门要根据企业‘画像’不定期将更新的政策梳理推送给纳税人,不让纳税人漏享一项优惠政策。”

党员“护苗”稳发展,多点发力促发展。能全电气科技(西畴)有限公司是文山州2022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开工项目之一。该公司自2020年12月启动打火机产业园建设,现已完成27栋标准厂房、办公用房等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并已开始投产第一条生产线。

“目前公司处于投产初期,前期投入成本高,并且受原材料所在地疫情影响,采购及运输成本较高,同时由于部分生产设备暂无国标标准,耗材大的同时良品率还未完全达到预期。”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玉霞表示:“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在不断提升产品的生产效率、良品率,优化原材料采购运输、生产、检验等环节流程,争取更大效率产出。”

详细了解该企业基本情况后,西畴县税务局立即启动《“党员干部进企业 一企一策促发展 ”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由主要领导带队,党员领导干部、政策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就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政策享受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需要税务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现场梳理、宣传、兑现各类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精准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促发展。

“对于打火机产业园此类的重点产业,我们将进行‘护苗式’服务,在企业投产初期利用政策优惠帮助企业盘活资金,在企业成熟稳定期利用税收大数据助力企业串起上下游产业链,全力争取全方位为企业发展护航。”西畴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能全电气科技财务负责人何忠萍表示:“此次辅导让我认识到精准了解优惠政策后在申报享受操作上可以如此省时省力,今后一定要借助党员挂联机制加强沟通,及时享受招用安置重点人群、残疾人等减免政策,减缓企业现金流压力,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各方面尽快达到规划要求,实现公司稳定盈利。”

据了解,打火机产业园项目在依托国内市场进行销售的同时,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积极做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工作,将产品由国家级天保口岸销往越南。目前,该产业园项目全面实现投产后,在为公司带来利润增长点的同时,也为西畴群众搭建了就业平台,预计到明年能提供1000至2000个就业岗位,实现就业增收,为西畴县经济增长助一份力。

下一步,西畴县税务局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好党员挂联行动,以打造“畴阳税韵”党建品牌为抓手,发挥党员先锋示范模范作用,最大限度凝聚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各方力量,共同助退税减税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践行“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在更好提升服务国家治理效能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