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详细内容

西畴:强化宣传教育 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4月是第五个文山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今年也是西畴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攻坚之年。为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广泛宣传民族团结政策,4月25日,西畴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活动,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宣传活动以赶集日为契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讲解、法律法规咨询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中国的民族宗教知识问答、民族团结基本知识等相关内容,并发放西畴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约、西畴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倡议书等,激发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共荣团结发展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民族团结非一日之功、非一人之功,需要全县各族儿女团结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下一步,西畴县将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的引导和宣传,组织开展类型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和群众性文体活动,促进各民族进一步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全县干部群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参与率和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满意率。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由县创建办(县民宗局)牵头,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县人民法院、县消防救援大队等55家单位(部门)集中开展,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500余份,制作民族团结宣传标语46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