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详细内容

奏响民族团结进步与企业发展“双赢”乐章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年来,云南文山英茂糖业有限公司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紧密结合实际,加强企业各族员工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走进云南文山英茂糖业有限公司,随处可见民族团结创建宣传栏、宣传牌、宣传标语,公司在企业文化建设、传播过程中突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将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等内容列为企业领导和员工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坚持不懈在打牢民族团结思想基础上下功夫。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浓厚民族和谐氛围让同事之间亲如兄妹,大家像亲人一般地在这个大家庭里工作和生活。

在云南文山英茂糖业有限公司质检科,不大的办公桌围坐着几个年轻人,正兴致盎然讨论着工作。据了解,他们来自多个不同的民族,科长张亚芬,是哈尼族,旁边的同事有壮族、蒙古族,还有几个是回族和汉族。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是特意问起来,谁也不会留意谁是哪个民族,只知道大家是亲如兄妹的同事。

各民族职工在工作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融入,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正是由于各自有不同的民族文化,大家在相处中,反而更多了一些交流学习的机会。

育民族团结之花,享和谐发展之果。据悉,云南文山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在职员工270名,来自壮、汉、苗、瑶、彝、蒙古等12个民族,公司始终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和中心工作相融互促,在创建工作中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企业”工作,推进公司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提升。

公司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来,公司领导科学谋划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思路,积极组织全公司职工学习民族团结相关知识并扩大宣传,开展多种活动加强各民族之间的沟通,增进友谊,同时加大对少数民族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力度,大力发展甘蔗种植,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甘蔗产业发展促各民族群众经济增收。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