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详细内容

西畴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要学透精神牢记嘱托,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艳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

2019年9月2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西畴县委被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与责任同在,西畴各族群众手足相亲,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西畴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结合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对西畴的定位,努力把西畴建设成为“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8月31日,在西畴县委统战部会议室,统战和民族宗教部门的党员干部坐在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开创党的民族工作新局面积极建言献策。

花倮是彝族支系中人口数量较少的一个民族,全国只有广南县和西畴县共计3000多人,其中西畴县鸡街乡曼竜村就有600多人。

曾经的曼竜村条件艰苦,教育教学条件落后,在党的民族工作政策支持以及校长宗富春十数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努力下,曼竜民族小学成为全县最大的一所双语学校。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