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详细内容

西畴县民族宗教局多措施夯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消防、食品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西畴县民宗局多举措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消防、食品以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意识,强化责任。西畴县民宗局高度重视宗教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规划,科学、有序、高效地组织开展全县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明确各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网络化管理,保证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各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点明确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宗教活动。

二是完善监管机制,加强排查整改。西畴县民宗局定期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对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与管理、疏散通道、消防指示标志、食品安全、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责令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

三是规范管理制度,构建长效机制。西畴县民宗局按照州、县文件要求,抓好落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卫生防疫、宗教活动管理等制度,明确宗教场所负责人为安全第一责任人。通过规范完善宗教场所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场所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组织管理体系,推动各项安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四是加强值班轮守,提升应急处置。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制度,建立值班日志和消毒记录等,每天向县民宗局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了解教职人员健康状况。保持院内干净清洁,僧舍和宿舍消毒杀菌通风透气,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宗教场所做到不开门、不聚会,防控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加巡查力量和频次,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确保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处置。(西畴县民宗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