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详细内容

西畴: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深入持久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年以来,西畴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深入持久开展。

加强廉政教育。督促各单位(部门)把党规党纪、典型案例通报等作为党委班子会议、支部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例会等必学的内容,以通过观看专题廉政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发言等形式,进一步筑牢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形成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和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纪律保证。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从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县纪委监委充分采取专项监督检查、常规检查、派驻监督的方式,加强对各单位(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各单位(部门)切实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既抓紧中心工作,又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格局,为推动民族团结繁荣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并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深入持久开展为契机,压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主体单位认真履职,扎实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宣传和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学习,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深入开展纠“四风”带政风促民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落实。各行业主体单位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廉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思路。盯紧重要时间节点,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纠治“四风”问题、进一步严明节假日廉洁纪律要求、开展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等集中整治工作成为常态化、制度化。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遏制新型或隐形“四风”问题出现,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以优良党风建设带动政风发展,促进民风和谐融洽,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和谐稳定大局确保全县民族事业繁荣发展、团结进步。

强化问题整改。认真抓实上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存在问题、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督促责任单位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党风政风监督管理室。强化问题整改成果的巩固和运用,根据整改内容反映出的问题,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弥补不足,巩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持续净化社会风气,以优良党风助推社会经济良性发展,确保民族团结进步有经济和环境保障。(供稿:王祥洪)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