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两会专栏>详细内容

【聚焦两会】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奋力推动改革发展!西畴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8日上午,西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56ae955c06f14363a47cb63a14971174.png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193人,实到会代表172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有:黄明勇、杨韬、张廷伟、李舟、李万忠、周文会、唐方超、邓代敏、李德兰、罗云、曾招权、解家佳。

5f5764e5296a4d7fbdd67bd081a45bb9.png

大会执行主席张廷伟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补选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票决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补选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票决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并依法进行了投票,代表们依次投下了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

3705789cd857479383abce6bfde13618.png

经过监票人和计票工作人员计票后,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票决结果。李德兰、曾招权、罗云、曲娟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李德兰为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全佳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卢天国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外事侨务委员会委员。

00e867ae56c04f778782ce731d9fe748.png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西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西畴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西畴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西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西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西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847c7e7faba549ecac775cc2c88f2fc7.png

黄明勇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向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黄明勇指出

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召开,对标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委、州委部署要求,明确了新时代西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3815”奋斗目标,审议通过《中共西畴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西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西畴县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确定了西畴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路径和方向,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是主题主线,各位代表要不折不扣抓好产业发展、招商营商、绿美建设、农民增收、城镇建设、基层治理、“西畴精神”弘扬践行七个方面的工作。

黄明勇强调

各位代表要坚持政治第一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引领、请示报告制度,把对党尽忠、对人民尽心、对事业尽责,贯穿到每一个行动中、体现到每一件工作中、落实到每一项事业中。

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充分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价值追求。积极回应人民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从各层次各领域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使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执法、司法、守法上实现全覆盖、全贯通,依法保障全体人民和社会成员参与行使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基本政治权利,确保重大事项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上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

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目标任务。围绕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聚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园区经济、乡村振兴、群众增收、城管革命、绿美建设、社会治理、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拼经济、西畴在行动”,围绕高原特色农业、新能源电池、康养旅游等产业发展需求,主动联系服务企业,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努力把西畴的发展潜力、优势机遇推广出去,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西畴,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优质资本进入西畴,为西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使命担当。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老百姓利益放在大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回应人民关切,用心用情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问题,真正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广大人大代表的“履职清单”。

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现实需求。树牢“鞍不离马、甲不离身”的紧迫感,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健全组织体系,加强专门委员会和基层人大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效能,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等方式,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能力。严肃纪律作风,加强对人大代表的监督,决不允许打着代表的旗号违背党纪国法、谋求个人私利。大力弘扬“西畴精神”,不断转作风、提效能,落实“三个马上”,践行“三个工作法”,努力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黄明勇最后号召

各位代表、同志们,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拼搏进取,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西畴篇章!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