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两会专栏>详细内容

【聚焦两会】气氛热烈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与会人员热议“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e1ef121222f24a49a3b37e84d1df3c92.png

1月17日上午,参加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特邀人员、列席人员继续分组协商讨论《西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西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4d0f3e66c404d279e0a5b32fd213b52.png

在各个分组讨论会场,与会人员热情高涨,积极议报告、谈感受、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站位高、人民立场稳、法治属性强,坚持用实事维护人民的利益、用数据交上让人民满意的答卷。2022年,县人民法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要求,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受理各类案件2465件,审(执)结2437件,结案率98.86%,主要办案质效指标始终保持省州前列;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提高审查案件审结率,持续做好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领域检察,凸显新时代司法机关为民的责任和担当。

会上,针对“两院”下步工作,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可行性高、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