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两会专栏>详细内容

【聚焦两会】西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7日上午,西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ab7e7c68d8df415d929c80349f7c3483.pn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3人,实到会171人,符合法定人数。

e66245668f5744a1bd03e9cd4d39e86a.png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黄明勇 、张廷伟、胡毅、李舟、李万忠、周文会、唐方超、王绍林、孙先龙、张龙虎、项冬梅。

大会执行主席周文会主持会议。

88d257b24b7f4b56adda0760f704dd1b.png

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开局之年。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三个定位”发展目标,大力弘扬“西畴精神”,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人大力量。六个“始终”做好各项工作,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有效监督,聚焦重点热点领域;始终坚持依法履职,规范决策展现作为;始终坚持主体地位,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报告指出

2022年召开主任会议21次,常委会会议10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1项、形成审议意见87条,代表视察69次、开展执法检查6次、评议部门2个,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9人(次),补选州第十五届人大代表1名、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2名。

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紧扣省委“3815”战略目标,全面践行“文山之干” ,大力弘扬“西畴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报告强调

县人大常委会今后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人大工作更加与时俱进;

二是坚持监督刚性,监督工作更加精准到位;

三是坚持担当作为,服务发展更加有力有效;

四是坚持汇集民意,代表工作更加贴近民心;

五是坚持守正创新,自身建设更加充满活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彰显“人大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人大担当”、在倾心倾力为民造福上厚植“人大情怀”、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上发挥“人大优势”、在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上塑造“人大形象”。

大会号召

各位代表,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神圣职责,不负人民重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西畴人大工作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西畴而努力奋斗!

d4b32a268d7b40508e35f94211702815.png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补选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选举办法(草案)。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