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两会专栏>详细内容

【聚焦两会】黄明勇参加兴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变“兴街不兴、大镇不振”为“兴街变兴、大镇变振”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9f68f9c659664ba19f4d8411a70a6316.png

1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明勇出席兴街代表团审议现场,对兴街镇集镇发展、产业推进、群众增收、社会治理、绿美建设等提出要求。

7d4321255ce94916a5061432d751d29a.png

黄明勇认真听取了兴街代表团苏科精、李成、张华建、张正清等县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

黄明勇指出:过去一年,兴街镇的产业发展、旅游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取得成绩的同时也面临各种机遇和挑战,兴街镇的发展不应止步于此,党的事业要发展,起点在乡镇、活力在乡镇、依靠在乡镇,乡镇不发展不行、慢发展不行,怎么体现乡镇自身的发展值得思考。

黄明勇强调:乡镇要发展,各位代表、乡镇、乡村干部团队是关键,大家要围绕工作目标树信心,按照“3815”战略提出的目标开展工作,通过大发展给乡村建设带来新的活力、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作为代表要通过分析讨论研究形成共识,树立发展信心,全力打造富裕和谐美丽的新兴街。

要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大抓产业发展、大抓农民增收、大抓城镇建设、大抓绿美建设、大抓社会治理。

要树立问题导向抓转变。查找工作中、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形成问题导向抓重点,彻底转变“兴街不兴、大镇不振”的形象。大镇要有大志气,凡事要勇当先锋;大镇要有大作为,凡事要主动谋划,要变“推着干”为“主动干”;大镇要有大形象,更要有“精气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谋划工作要细之又细、全之又全,为“兴街变兴、大镇变振”做出新贡献,推动兴街镇各项工作带来新发展。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