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两会专栏>详细内容

【聚焦两会】与会人员热议报告 畅谈履职思路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6日下午,参加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分组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草案)报告、财政(草案)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情况工作报告,讨论选举办法草案、名单草案、决议草案等。

434230ed4aed44b9a0c1536ce6f0d621.png

在各组讨论现场,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草案)报告、财政(草案)报告,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说想法、谈建议、谋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发言,纷纷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勇担使命,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攻坚行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提质行动、产业转型升级行动等八项行动。

大家一致认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2022年县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2023年工作安排准确把握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积极运用履职平台载体,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西畴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作贡献。

d33ebb78f08c4141aaf24d0a3657ec6f.png

与会人员还讨论了《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补选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大家一致认为,以上草案等充分体现了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创新的精神,体现了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确保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圆满成功。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