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两会专栏>详细内容

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县政协委员热议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4日下午,出席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协商讨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618a1ca7cc63440da9b06d8eb9b65b9b.png

讨论中,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县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认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令人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大力弘扬“西畴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畴篇章。

       政协工作报告提出,县级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报告要求,把“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紧扣党政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灵活搭建协商平台,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全力推动好政协制度优势向基层治理效能转变。

政协工作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县政协在加强党的建设中,要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两个全覆盖”有效落实,切实发挥党员委员“关键少数”作用,推动政协党建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委员们就如何发挥好党员委员“关键少数”作用踊跃发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