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两会专栏>详细内容

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2日下午,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西畴会堂开幕。

0d434df6f75c4547915eab2cf696c28e.png

本次大会应到会委员175人,实到委员17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71c1a44b2ed34bf286118c9994396e47.png

州委换届工作第三指导组组长、 州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二级巡视员古蒙,黄明勇、刘晓东、杨恩彬、张廷伟、杨安凤、陆盛开、李滔、曾跃、王华、杨玉芳、张国琰、殷正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陆盛开、李滔、曾跃、王华、杨玉芳、张国琰、殷正云、冯在谊、李廷文、周德福、李正川、杨恩健、林定星、邱正丽、吴彩文、郑杰、陆晋玄。

6c40311d97464fa6a9a7e211a98891a0.png

大会执行主席陆盛开主持开幕会。下午四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b69ad9bb329344a388bc708de67800c5.png

杨安凤代表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省委、州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西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西畴精神”,紧紧围绕中共西畴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过去的五年,县政协常委会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履职尽责助推发展;强化担当抓落实,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常规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团结联谊,深入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夯实自身建设基础,全面提升政协履职水平。

报告强调,今后的五年,是西畴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最好时机,也是人民政协不断创新发展的重要时期。

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把西畴建设成为“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共同谱写好中国梦的西畴新篇章作出新贡献,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报告对今后五年县政协工作提出五项建议: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二是把准工作定位,聚焦中心深入协商议政;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四是牢记初心使命,紧扣民生福祉履职尽责;

五是勇于改革创新,着力强化履职能力建设。

大会最后号召

受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戴泽良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陆盛开宣读了《通报表扬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优秀委员、先进政协工作者、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州委换届工作第三指导组副组长罗雪枫,组员马籍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不是县委常委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的领导,在会场第一排就座。驻西部队领导,领导班子中无县政协委员的县属有关部门,省、州驻西单位及企业领导列席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不是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的第九届县政协常委,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政协机关各委(室)副主任也应邀参加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