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两会专栏>详细内容

中共西畴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c5dc06bc30f34962a7beb67dfb664c4d.png

1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全会应到会委员51名,候补委员9名,因病因事请假1名,实到会委员50名、候补委员9名,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黄明勇、刘晓东、杨韬、杨旭、王庆波、杨益章、江尚海、李滔、胡毅、蒋俊林、杨猛、王显锋、吴川、周锐在主席台就座。杨恩彬、张廷伟、杨安凤、陆盛开在会场前排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县委常委会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公报(草案)》。

565bbd1698e04fd48d47e6c2ee5f3a3d.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围绕“三个定位”抓发展、有序推动县乡人大、县政协换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动员会。

黄明勇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此次会议为契机,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黄明勇指出,县委决定把今年确定为“作风转变年、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年就跳起摸高、跑出加速度的姿态,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闯出一条西畴示范引领新路子。

各级领导干部要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力推动全县干部作风大转变,提高勤于思考的能力,提高执行能力,提振精气神,增强效率意识,全面落实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三个工作法”,在“西畴精神”+乡村振兴、“西畴精神”+生态文明建设、“西畴精神”+生态旅游、“西畴精神”+民族文化、“西畴精神”+乡村治理等方面出经验、出典型、出示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奏响项目大干快上的“最强音”,把项目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高位推动,营造全县“项目业务大学习、项目工作众参与”的氛围,自觉增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共识,主动与上级职能部门汇报对接,从学习业务做起,加强项目谋划,形成“项目工作深入人心、项目业务人人都懂”的工作局面。

要掀起全县“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声势,围绕我县重点产业,针对特色农业、康养旅游、绿色能源等,针对产业链上中下游缺链部分积极引进关键环节企业和配套企业,开展定向招商、填空招商,并充分利用对口帮扶和协作关系,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要对在建项目开展一次“体检”,抓紧研究高新电子科技产业项目落地工作方案,围绕土地、路网、供水、供电等做一次系统性研究、系统性完善,专人专班负责征地、规划、协议、招投标、施工、政务审批等工作,抓实各个环节工作,落实相关责任。

要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面落实好服务员代办制度,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服务好企业。围绕企业需协调解决问题清单和企业意见建议清单“两个清单”开展工作,建立服务企业工作台账,对清单实行闭环管理,全程跟踪服务。根据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不同需要,组建工作专班,适时派出工作组进驻企业开展专项服务。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整合工作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精简手续,减少环节,做到“不破法规破常规”,实现“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总体目标,把企业的事办好、办实。要全力抓好兴街出口贸易加工区配套建设,结合高新电子科技产业项目落地工作方案,彻底对兴街园区存在的问题梳理一遍,重点对水、电、气、路、通信、排污等基础配套设施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排查。要强化对营商环境的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要专设举报专线,设置营商环境举报箱,抓一批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对违法者依法严惩,形成有效的震慑。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适时开展营商环境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整改。

黄明勇强调,春节将至,要常态长效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防控力度和强度,决不能出半点纰漏;要用心用情落实好“送温暖”行动,把困难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督促项目业主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要广泛开展各类文艺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要加强市场监管力度,紧盯粮食安全,保障春节期间日常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要全力维护好社会安定和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要求,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治理“节日病”,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全力筹备好县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会,确保两会圆满召开,顺利选举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

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