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两会专栏>详细内容

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1日上午

中共西畴县委十四届第四次全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

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会堂召开

eb615793ad1744ca8c2f91abe806eeea.png

全会应到会委员51名、候补委员9名,因事因病请假1名,实到会委员50名、候补委员9名。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黄明勇、刘晓东、杨韬、杨旭、王庆波、杨益章、江尚海、李滔、胡毅、蒋俊林、杨猛、王显锋、吴川、周锐在主席台就座,杨恩彬、张廷伟、杨安凤、陆盛开在会场前排就座。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省州县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县各项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紧扣“文山之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动员全县上下做到“三个马上”,落实“三个工作法”,以新的担当、新的干劲、新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西畴新篇章。

全会听取了县委书记黄明勇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

55ac965c06f74a5992df399e9e32bc26.png

报告指出,2021年,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州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工作法”,以“五大战役”“九项重点工作”为统揽,以“两项工程”“九项行动”为抓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报告指出:

2021年,县委常委会聚焦政治建设,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和州委州政府七县工作专题会精神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指引、全部工作的统揽主线、推动工作落实的根本遵循,推动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小县大志”,坚持“八个一”模式推进“西畴精神”宣传宣讲工作,“西畴精神”弘扬践行持续深化;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落实落细“一平台、三机制”,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深化拓展东西部协作帮扶和中央、省州单位定点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稳步实施;细化实化工作举措,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深化改革亮点纷呈。

聚焦“小县大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结出新硕果,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项目投资稳中有升;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新成效;生态治理有序推进。

聚焦“小县大治”,民主政治建设、城乡建设、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等得到新发展。聚焦管党治党,抓好抓紧抓牢换届选举、意识形态、基层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反腐败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88b32403ebc947b4842c298874b1d169.png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传达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2021年和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总结部署。会议要求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管好守住第二道防线,抓好疫情防控;二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运营,持续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抓好财政增收;三是在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上精准发力,围绕“二十字”方针,系统实施“五大工程”,抓好乡村振兴;四是抓好农业稳产增效,工业扩规增量,服务业提标达质,抓好产业发展;五是抓好交通、水利、能源、数字建设,抓实抓好项目建设;六是围绕2023年建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目标,抓好生态建设;七是建立健全高效的指挥调度体系,配齐配强专班力量,抓好七城创建;八是在招商引资、园区服务上下功夫,全面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抓好营商环境大招商;九是抓好就业、教育、卫生、民政、食药品监管等民生保障。

会议还书面专题报告了县委常委会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和县委常委会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县政协各专委(室)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西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本次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