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两会专栏>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于2022年1月11日在西畴会堂举行。

0bb4402ca71f42eba6b185abee147536.png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50人,候补委员9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982de544483642fc9be067b392b72672.png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黄明勇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黄明勇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讨论了刘晓东同志就2021年和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的总结部署讲话,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县委常委会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州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工作法”,以“五大战役”“九项重点工作”为统揽,以“两项工程”“九项行动”为抓手,聚焦政治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小县大志”、“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建设迈出新步伐,聚焦“小县大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结出新硕果,聚焦“小县大治”、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得到新发展,聚焦管党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高度评价了2021年西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一致认为,2021年,全县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疫情防控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弘扬践行“西畴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各项经济指标实现稳步增长。

全会提出,2022年,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差距和不足,在财政解困上有突破、产业发展上出新招、招商引资上求新变、乡村振兴上出典型、项目建设上谋新篇、解决民生上见实效,坚定信心,奋力前行,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上年持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4%以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5%以上,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粮食产量稳定在11.55万吨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州下达目标任务内。

全会要求,实现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抓疫情防控,坚决管好守住第二道防线;抓财政增资解困,管好“钱袋子”;抓乡村振兴,系统实施巩固提升、产业富村、文化兴村、生态美村、人才振兴“五大工程”。抓产业发展,实现农业稳产增效、工业扩规增量、服务业达标提质。抓项目建设,实现项目工作有新动作、综合交通有新进展、水利建设迈新步伐、能源建设有新变化、数字建设有新突破。抓生态建设,建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抓七城创建,实现人人参与齐上阵、共建共享得实惠。抓营商环境大招商,全面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突破常规招商引资、实现园区服务上新水平。抓民生事业,提高就业创业水平、提升教体质量、增强医疗服务水平、织牢兜底保障网络、巩固平安创建成果。

全会强调,2022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以“作风转变年、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切口,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力推动全县干部作风大转变,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奏响项目大干快上的“最强音”,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闯出一条西畴示范引领新路子。要抓实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常态长效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落实好“送温暖”行动,全力维护好社会安定和谐,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要求,确保节日期间安定祥和。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盯既定目标任务,精准用力、狠抓落实,努力推动西畴“一高地一基地一示范”建设,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无愧全县人民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