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两会专栏>详细内容

坚定政治使命,描绘发展蓝图!西畴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8月24日上午,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城举行。

c519f093f5724b52bf94296daf273709.png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50人,候补委员9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9e1a0a6a3dc34ca68153ffe486620068.png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黄明勇作了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西畴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州委七县工作专题会精神努力把西畴建设成为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决定》和《西畴县建设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实施方案》《西畴县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实施方案》《西畴县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实施方案》,黄明勇同志就《决定(讨论稿)》和三个《实施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刘晓东同志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做好下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8e4303cd88914478951bb3372688585b.png

全会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气魄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州委州政府七县工作专题会精准分析了西畴的突出特点和问题短板,科学提出了西畴的新定位、新目标,明确了发展路径和工作重点,要求西畴努力建设成为“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充分反映西畴人民愿望,对西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西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dd416f09595a4ef6ab91337532071763.png

全会提出

州委州政府七县工作专题会对西畴的具体工作部署是西畴的政治必答题和政治交办件,要突出“小县大志”,推动新时代“西畴精神”创新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路网、水网、信息网、能源网建设,提高改革开放水平,全力建成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实现小县大作为、大志气。要突出“小县大质”,推进绿水青山建设,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大力发展绿色现代农业、绿色现代工业和绿色现代服务业,实施全域旅游提升行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全力建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实现小县大发展、大提质。要突出“小县大治”,全面提升强边固防能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面抓好禁毒防艾工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实现小县大团结、大治理。

未来15年,西畴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保持在两位数以上,“十四五”末较“十三五”末翻一番以上,地方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1%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增速10%左右。通过5年的接续奋斗,全县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取得新突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取得新进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实现新提升。到2035年,地区生产总值在“十三五”末的基础上翻两番。

9c730110aacb484fa2de59ed1c600fc0.png

全会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以及州委州政府七县工作专题会精神上来,以实施“九大行动”(乡村振兴示范创建行动、绿色食品牌创建行动、全域旅游提升行动、西畴“全域美化”行动、“数字西畴”建设行动、精准招商行动、民族文化精品打造行动、小水窖更替行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行动)、“学史力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精准履职清单管理、“接任务、少开会、抓落实”工作为主要抓手,推动“一高地一基地一示范”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会强调

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必胜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强化协调联动,握指成拳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存在问题整改;要立足当前形势,努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为民办实事、经济运行、“石漠化治理农林产业示范带”建设、“七城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县乡人大和县政协换届等“九项”近期重点工作,坚决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号召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紧盯目标、不懈奋斗,解放思想迈大步、提振精神创新路,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将“一高地一基地一示范”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