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两会专栏>详细内容

西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d2d0cdb024df4e7389be44180e1a3826.png

7月15日上午,西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西畴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166名,实到会代表147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

黄明勇  杨恩彬  杨安凤   杨  韬   杨玉芳   李  舟 唐方超   曾  跃   林全佳   罗臻阅   侬孝宁   柯应普 胡世兴   赵显坤   赵恺歌   姚盛敏   贾万超   钱广炜   殷  城   谢进波   赖云珍   雷昌灿   解家佳   褚德祥

dcc58412fc424342986791558dcb026b.png

杨恩彬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刘晓东为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王庆波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上,县委书记黄明勇为新当选同志颁发当选证书。新当选的刘晓东、王庆波向宪法宣誓。


7a25b9dcc4534e7786e455b0fbde5f5a.png

d6d2570911594ad8ba10af9e22a952e8.png

刘晓东、王庆波作表态讲话。

黄明勇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在全县上下奋进“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坚决拥护州委决定,全面落实县委要求,牢记人民殷切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会议充分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代表了全县人民的共同利益,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和谐、开拓奋进的大会。

8438a080443c4f71ad529129d7541efb.png

黄明勇指出,过去五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未来五年,以钉钉子精神,聚力将西畴打造成“新时代‘西畴精神’创新实践高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在对标对表中落地落实、在知重负重中担当作为、在创新创造中争先进位,切实做到高质量发展意识再增强,紧迫感再增强,营商环境竞争力再增强,让群众获得感再增强,干部队伍能力再增强。

黄明勇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以一道防线的标准和要求,守好第二道防线。二要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不找借口、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完成各项经济发展任务。三要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引领,统筹抓好“七城创建”,确保年内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四要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盘点、大起底专项行动,确保整改时限内全部销号完毕,坚决保护好西畴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地质灾害、野生菌中毒、企业生产、学生安全等防范工作,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黄明勇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为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高西畴人大工作的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职责,做好代表工作,抓好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更好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人大代表要始终密切联系群众,更加诚心、细心、热心、真心地联系群众,充分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实现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认真谋划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突出政治标准,提高代表质量,严格把好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