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两会专栏>详细内容

聚焦党代会 党代表有话说(二)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6月23日,出席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与会人员,继续分组讨论第十三届县委报告、第十三届县纪委工作报告,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酝酿讨论了有关事项。

图片


8bf1b0ab143545c5bd03da283b4a9293.png

在各代表团,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一致认为,大会执行主席黄明勇所作的第十三届县委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谋划深远、措施务实,高度契合西畴发展形势和资源优势,既有工作目标又有实现路径,让人振奋,坚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谱写西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第十三届县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619fece9fb724dc8ae4b1807c2b63bf4.png

在讨论中,党代表们还就干部队伍建设、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旅游发展、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意见。

4a9c61b25e894160b980b31026cfca22.png

党代表 程芳荣:“‘十四五’期间,县委教育工委、西畴县教育体育局将以办好人民教育为指引,重点围绕‘党建强基工程、党建引领工程、立德树人工程、项目强基工程、质量提升工程、智慧教育工程、全民健身工程、督导评价工程’七大工程为抓手,力争到2025年,教育跨越发展成效显著,教育水平明显提高,城乡教育资源达到优质均衡。今年,教育体育局重点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教育体育规划;二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学校德育工作;三是继续加强教育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切实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使全县教育体育工作取得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礼!”

d558c1f0d31247aa9738158740596f26.png

党代表 陈正丽:“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主动融入到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中,一是加强对村组干部的教育培训。二是压实党员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调动党员队伍的积极性,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自己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三是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带领农民富裕富足。切实提升为农民服务能力,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903a5647616f41c6910a5add2e331dbb.png

党代表 陆忠:“我作为基层代表,回去以后就要带领好我们党员干部,团结好群众,做好本村的乡村振兴、‘爱卫’工作,为岔河片区旅游开发建言献策,做好党委政府招商引资的工作,发挥好代表的带头示范作用,为岔河片区旅游开发作出积极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代会闭幕后,将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领会报告提出的发展理念、发展措施和发展目标,紧扣报告核心思想,真正将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将携手全县人民一起为谱写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西畴而努力奋斗。

780be35bad7f46169e7763c419b81308.png

党代表 程芳香:“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农业农村工作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点抓好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和绿培工作,重点是落实水果、蔬菜、中药材、乌骨鸡等省州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对获得绿色食品、十大名品、十强企业、三品一标认证进行育培,起到宣传和示范带头作用;对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一村一品、村集体组织和农业生产示范主体开具使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加强三品一标认证管理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抓好抓实,守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d5757419cec24507bdc8358c4b331038.png

党代表 蹇仲凯:“第一,会后组织全村的党员和村小组干部认真学习大会执行主席黄明勇所作的报告;第二,要加强乡村治理的整治,让群众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的美好新风尚;第三,要实现产业兴旺,带领我们村的这些致富带头人,发展产业,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

会议还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讨论第十四届县委委员、县纪委委员和出席州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预选候选人建议名单;各代表团推选监票人;分团预选第十四届县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州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酝酿讨论第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和出席州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正式候选人建议名单。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