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开展扫黑除恶建设善美西畴>详细内容

西畴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20日上午,西畴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维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 政法委副书记钟华同志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廷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首先钟华同志部署全县维稳工作,回顾总结了西畴辖区发生的治安、刑事、交通安全、消防火灾等情况,通报相关数据,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工作目标。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理念,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制定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把安全维稳工作抓到实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积极做好矿山、企业等矛盾纠纷的线索排查、化解等工作,全力维护一方平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长期的思想斗争准备,做到矛盾纠纷不积累、不转化,实现“清仓见底”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等工作,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破案攻坚力度,把案件高发势头压下去,积极做好命案防范工作,实现命案可防可控目标;全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大巡逻、打击等力度,打造全民参与扫黑氛围,为西畴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片净土,全力推动西畴辖区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社会文明和谐。

会上,张廷伟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指示及上级会议精神,回顾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传达习近平同志对政法工作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州委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的重要工作来抓。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针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今年既是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要以全国扫黑办提出的“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为遵循、“十大任务举措”为抓手,紧紧围绕线索核查、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精准发力,打深打透。坚决杜绝出现黑恶线索未查深查透、黑恶势力未打完打尽、“保护伞”“关系网”未挖尽挖绝、行业乱象未彻底根治和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成效不满意等情况发生。

他指出,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聚力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打掉了一大批黑恶势力,整治了许多长期以来想整治而整治不了的行业乱象和风险隐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但在成绩面前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对照三年扫黑除恶目标任务和中央、省委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文山督导指出的问题,以及日常工作中发现掌握的情况,要彻底实现深挖彻查整治、建立长效常治的目标。他强调,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呈现出的阶段性特点,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效的策略措施、更大的毅力耐力定力,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性、压倒性胜利,让我们以赶考的精神和更优异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谱写属于我们西畴的“畴阳之治”。(西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签:王 勇      采编:查鹏荣)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