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子商务进农村监督电话:3032269)>详细内容

西畴县公共品牌阶段工作确认单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经12月10日召开电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投票决定得出票数最高的三个名称,回归西畴28票,石漠绿洲23票,百韵西畴17票。

回归西畴

在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上,充满魔力的北回归线穿插而过, 它没有带去炎热干燥气候的炙烤,反而对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一切格外“开恩”,坐落于云贵高原上的西畴气候温和湿润,植被繁茂。可谓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多民族儿女在这里休养生息,呼吸来自大自然最纯净的氧气,描述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的画卷。

这座边境小城,文化源远流长,北回归线穿插带来的气候条 件让旧石器时代的古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驻地为家。自1990年开始开山炸石、垒土造地让这片布满石漠的土地摇身一变成为一片绿洲。毛主席说:“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也成为了西畴人心中常年坚守的精神所在。美好的土地孕育着万千幸福,西畴是万千游子的人生的起点,在西畴大地上,硕果满地的绿洲也在等待万千游子的回归。

石漠绿洲

“山大石头多,出门就爬坡,春种一大片, 秋收一小箩”,贫瘠的荒地,漫山遍野的石头,石头缝里求生存的困境成为了过去西畴一代人的生活写照。在艰苦的条件下,西畴人民在艰苦中奋起,决定改造绿洲,秉持“搬石头不如搬家”、“等不是办法, 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变荒山为绿洲,创造了这片土地的奇迹。

石漠变绿洲的传奇,是西畴人们书写的一篇壮美史诗,独具天然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这地方天然的美景,而石漠变绿洲的传奇更是为这片神奇的土地锦上添花。在这片精神高地上,不仅有万千美景,更是人们在对这片土地幸福生活的向往。

百韵西畴

喀斯特地貌的天然美景、旧石器时代古人类的繁衍生息、女子太阳节的文明习俗、石漠变绿洲的再造传奇、东南亚面积最大的珍稀木兰园、植物界“国宝”华盖木……每一处描摹都为这座城市诉说一段源远流长的故事,这里被称为太阳故乡,人们请太阳、送太阳,身着盛服,祈求人神共娱,来年丰收。北回归线穿插而过,让这里有着适宜人类休养生息的环境,多民族文化的融合,让这里文化富有生机色彩。这是一座神奇的城市,更是一座满腹幸福感的城市。

确认日期:2019.12.10

现场服务明细:

项目名称

西畴县县域公共品牌建设

工作内容/问题描述

西畴县公共品牌名称确认

经西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联席会讨论,公共品牌讨论名称统计票数如下:

回归西畴(28票)、石漠绿洲(23票)、百韵西畴(17票)

名称确认情况

经联席会投票后最终确认为使用

“回归西畴”

其他意见


领导签字确认(盖章)


备注: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规定,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或者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注册。其中,地名包括全称、简称、外文名称和通用的中文译名。但诸多地方在不注册使用。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