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7:58

解读 | 为什么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措施由“7+3”改成了“5+3”?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通知》指出党中央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通知》的出台背景是什么?二十条优化措施跟以前相比有哪些变化?这些变化意味着什么?

问题:为什么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措施由原来的“7+3”改成了“5+3”

今年4月5号到5月5号期间,全国有7个城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雏形进行了试点。密切接触者的阳性感染者末次暴露后,5天内检出阳性的比例是89.1%,7天是97.3%。所以第九版是“7+3”。

7月份和8月份再次进行方案评估,密切接触者3天内检出阳性比例是81.4%,4天达到90.1%,5天达到94.5%,7天达到99.7%。根据这些结果,将隔离期限进一步优化到“5+3”。

这个过程听起来少了2天集中隔离,这2天可以节省约30%的集中隔离资源。同时,因为奥密克戎的最长潜伏期是8天,所以采用的是“5+3”。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