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7:58

董马乡:三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 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在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董马乡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坚持防疫和备春耕两手抓、两不误、同促进,为一年取得好收成打下坚实基础。

1.早部署,科学谋划开好局。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了不让春耕生产因疫情防控受到影响,董马乡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工作部署,迅速行动,提早安排,广泛动员,统筹安排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为今年全乡农业生产工作稳步推进开好局。

2.早准备,多措并举筑基础。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通过乡村干部工作微信群、发手机信息、村村通广播宣传等形式,及时把疫情防控知识和农技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二是依托挂村工作组成立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服务小分队,深入各村田间地头以及农户家中,面对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确保不耽误农时。

3.早行动,真抓实干促落实。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春耕生产时间紧任务重,各村结合实际,在进村路口设置卡点,严格规范查验农资运输车辆。同时,鼓励群众信息化购买农资,畅通农资运输绿色通道,组织各村安排错时下田、错峰作业,抓住时机不误农时,确保战“疫”和备春耕两不误。

通过采取以上工作措施,有效调动农民群众春耕备耕生产的积极性。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总体形势良好,各项春耕备耕、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及种植业设施建设等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