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7:58

西畴:春回大地,春耕备耕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有利时期,西畴县各乡(镇)的村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给土地松土、施肥、播种……,田间地头处处可见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

春雨过后,空气一片清新,干涸的土地变得松软。在西洒镇坝尾村委会偏坡村,“突突突突……”循着拖拉机的声音,记者看到农户张玉兴和家人正熟练地操作旋耕机,把自家的土地来来回回松了个遍,为春种春播早做准备。

e87a3daae0a343f4895242e07ce94338.png


       在蚌谷乡长箐村委会水淹地等村子,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今年60多岁的马大爹和亲戚们也在地里辛勤地忙碌着,一人播种、一人撒肥、一人盖土,不一会儿一块地已经种好了大半。

在不远处的地里,正在忙着种玉米的张武粉一家5口吸引了记者,一人耕地,一人播种,两个小孙子负责盖土,另一旁的小孙子则是给牛加油鼓劲,他们用勤劳的双手绘就着自己新一年的辛勤耕耘和幸福生活。

陌上花开春意浓,最是春种好时节。通过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种植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指导和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宣讲,农民群众吃上了“定心丸”。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