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7:58

文山州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有新招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州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积极应对疫情给项目推进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工作方法,实行“不见面在线评审”,顺利完成一批重点项目的评审工作,实现疫情期间项目受理不中断、技术审查不耽搁的目标,有力保障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开工。  

今年2月份以来,州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动靠前服务,应用网络新技术进行“不见面在线评审”,不专门召开项目评审会议,将评审工作从常规会议审查转为线上专家评议,取得较好成效,这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审批服务便利化的创新举措。根据评审流程和项目实际,将项目材料电子版传送给专家组提前书面审查,通过电话、微信QQ视频在线等方式进行质询讨论和反馈意见,指导督促项目单位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达到项目立项阶段的深度规定,按期完成重点项目专家评审工作。  

截至5月初,共组织开展“不见面在线评审”10次,投资7.2亿元,项目涉及水利、卫生、城镇基础设施等民生工程,评审完成文山市大箐、广南县者乐、马关县一把伞水库及麻栗坡县新寨水库在建调整方案,德厚河流域白牛厂汇水外排管道工程、麻栗坡县垃圾处理厂、八县市城市防洪排涝等重大工程,初审完成州皮肤病专科医院传染诊疗楼、文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建调整方案、丘北县丫以则水库等重点项目。这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将对我州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供持续动力。(州政府项目评审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