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7:58

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抓经济发展不动摇!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云南发布 作者: 【字体:


3月2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3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习近平总书记2月26日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当前我省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向好,但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加强正确引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严防疫情输入,加强入滇人员的排查管控,强化健康监测,将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


二要分区分级精准抓好防控,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社区、单位责任,完善监狱、养老机构、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三要加大医疗救治工作力度,继续落实“一人一策”医疗救治方案,确保确诊病例尽快治疗康复。


四要继续做好支援湖北抗疫工作,全力保障前方需求,及时总结救治经验,进一步提高治愈率。


五要做好复工达产保障工作,实施定向保供,完善防控措施,加强政策扶持,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


六要做好督促落实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稳定就业、畅通交通运输、保障市场供给等各项工作,加快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针对疫情期间暴露出来的产业短板弱项,从产业规划、空间布局、技术创新、招商引资等方面调整优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立足长远、深入思考谋划传统产业和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坚持不懈发展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


要加快推进水电铝材、水电硅材一体化项目建设,瞄准产业链顶端集中发力,抢占产业制高点。


要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发展思路,抓住关键环节,分类施策,加快补齐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农产品产地商品化处理能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数字农业。


要加大扶持力度,千方百计促进文旅产业恢复发展,抓紧抓实抓好康养旅游、智慧旅游、全域旅游、康养小镇、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新业态新产品培育和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消费需求。


撰文:李绍明 左超 陈晓波
摄影:顾彬
编辑:徐琲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