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7:58

西畴“点对点”助农砍收甘蔗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http://www.ynws.gov.cn/info/1620/248420.htm 作者: 【字体:

自西畴县发布企业复工复产通告后,文山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开始恢复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老百姓的甘蔗砍运工作也按下了“播放键”,全县近1.9万亩甘蔗正式进入砍收期。

在莲花塘乡芦差冲村委会的甘蔗采收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着紧张忙碌的甘蔗砍收扫尾阶段,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工人们停工了将近一个月,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工人们采收甘蔗的时间和进度。  

满地红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2019年共栽种了221.5亩甘蔗,预计产出甘蔗800吨,净收入为21万多元。在合作社的甘蔗地里,工人们正挥舞着镰刀砍收、捆扎、搬运甘蔗,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工人何庭佐告诉记者,他是被合作社雇佣到这里砍收甘蔗的,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虽然甘蔗砍收晚一些,但是并不影响收入。

该合作社理事长山美兵说:“现在(已经)砍了600吨左右,还剩下200吨左右没砍,几天或者最多一个星期就能砍完。这个疫情对我们没有多大影响,出不去打工的人都在家,都来帮我砍甘蔗,进度还是有点快。”

甘蔗产业是莲花塘乡主导产业之一,全乡种植面积达4千亩,最近,乡村道路上满载甘蔗的货车来来往往,很是热闹。

西畴县莲花塘乡甘蔗站站长马加坤介绍,现在的平均单产是4.8吨,今年大概预计总产是16000吨,下一年将尽量的争取扩大种植面积,有望突破两万吨甘蔗。

疫情期间,西畴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确保各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点对点”帮助蔗农砍收甘蔗,牢牢把握甘蔗砍运工作,稳抓时令,着手甘蔗砍运各项工作,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全县种植的1.9万亩甘蔗,已砍收4.2万吨,待砍3.8万吨。(西畴融媒体中心 徐荣银 李广员 韦福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