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7:58

我州各级党组织“三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http://www.ynws.gov.cn/info/1121/248299.htm 作者: 【字体:

我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抓责任落实,为企业复工打好基础。各级党委政府统筹调度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研究制定应对措施,督促各县(市)压紧压实责任,协调解决遇到的难题;州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发文要求“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561名党建指导员积极响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文山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采取网络平台推送、编印宣传册、“口袋书”等方式,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列清单、划重点”,指导企业组织学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防护知识;广南县抽调97名党员干部组建企业开复工指导专班,联系指导129家非公企业和29家社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前准备工作。二抓信息衔接,为转移就业提供服务。各级“两新”组织党工委和人社部门组织对州内企业特别是工业园区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了解掌握州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利用各种网络平台为用工企业免费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举办网络招聘会,将线下工作转移到线上办理;主动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人社部门和驻外劳务工作站对接协调,继续深化劳务协作,积极收集岗位。目前,共收到省外255户企业提供岗位17.07万个,通过组织车辆和高铁接送、推荐岗位、出具可外出务工证明等方式有组织输出劳动力4269人。三抓政策落实,为企业复工提供保障。组建工作专班和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企业面对面开展调研和协调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相关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做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技能提升、入园区和结构调整专项奖补等资金审核划拨,利用好当前贷款优惠政策,切实帮助解决企业资金难题。截至2月20日,全州344个企业复产复工,其中:166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92家,复工率达55.4%,预计于3月1日后完成全部复工复产。(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