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7:58

防疫发展两手抓 |云南西畴龙正村115个巴西菇钢架棚开建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 【字体:

在云南省西畴县蚌谷乡龙正村委会的活动场地上,整齐摆放着各种规格的巴西菇钢架大棚建造材料。工人们有的在焊接钢架框,有的在钢管上打孔,现场井然有序。

据了解,2019年龙正村委会有24户群众57个巴西菇大棚,实现群众收入117万元,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8万元,还带动600多人就近就业。目前,全村已有58户群众报名种植巴西菇。

近年来,西畴县蚌谷乡采取“党组织+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培育发展的巴西菇种植产业,已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龙正村委会按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对全村巴西菇产业进行早谋划、早行动,春节前就完成租地170亩,并把规划建造115个巴西菇钢架大棚的相关物资运输到位。

“我们请当地的群众来做工,按规定佩戴口罩,做好群众的体温检测及防护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复工复产的要求,他们做好群众的身体健康检查和日常监测,经过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后,抢抓时间,加班加点焊接巴西菇大棚的钢架。

走在龙正村委会噜啦村的路上,远远的就能看到村子前整整齐齐的巴西菇大棚。平整的农田里,有几位群众在忙着运送砂石料,浇灌巴西菇钢架大棚的水泥地桩。

据了解,龙正村委会今年建造的115个巴西菇钢架大棚,每个棚将以每年5000元的租金,租给村里种植巴西菇的农户使用,降低了群众发展巴西菇种植的前期投入资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