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7:58

务工路上的推动者基层人社协办员自述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002260950119764.Jpeg

“外出务工的人,要外出的,可以联系我们政府部门,也可以联系劳务派遣机构,我们可以为你们提供服务。如要重新找工作的,今年重新出去的,也可以联系我们。”西畴县董马乡么辅子村聂万玉,在外出务工群里宣传道。

聂万玉,一个年青的村委干部,刚结婚就来到村委会工作,担任村里的人社协办员,负责村里劳务输出、城乡养老、医疗保险等工作。

今年突遭新冠肺炎疫情,对返岗务工人员影响很大,很多打工者都闲置在家,无法外出,做为村里的人社协办员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村里务工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聂万玉说,“疫情期间,为了能把外出返岗者输送出去,我们专门建立了外出务工人员交流群,把全村的外出务工者拉进去,对外发布务工信息,宣传疫情防控。全村现有外出务工人员600多人,按一户加一人的原则,进行通知,统一管理,现已有243人进群。每天在群里发布省内外招聘信息,外出务工信息,宣传县乡相关疫情知识,组织人员外出务工。到今天,我们村已组织了122人外出。”

今年大年初二,村里就通知上班,做好疫情防范。为了全县外出务工人员能顺利返岗,我们村全体动员,分组分片进行通知,把厂里通知复工的人员,统一登记、疏理,对交通路况好、工厂复产早的广东东莞地区,紧急输出。聂万玉说,“接到乡上通知,我们进行分工,电话通知返岗人员到村里填写务工人员外出登记表,返岗农民工健康表。为了保证务工人员健康出行,村卫生室对务工者逐一进行体检。当时村委卫生员不够,我还客串了一把卫生人员,协助卫生员对务工者做好登记。”

“这次务工返岗由县委县政府负责牵头,乡、村、寨分级负责,我们早上7点就把返岗人员送到乡政府,再由乡政府派专车送到县上,统一做高铁直达广州。”聂万玉介绍道。

“疫情期间,我们上班,基本从早上8点,一直上到下午6点,晚上才回去。”家里人没怨言吗?当时我问,“不会,家里人挺支持我的,特别是我丈夫,他说,家里你放心,现在还年青,多做点事,家里有我,不怕。”聂万玉感慨道。

“村里工作累不累,委不委屈?”聂万玉摇了摇头,“村里只要有人需要,我就尽力帮助,现在还年青,只要我负出,就能感到我的工作有价值!”随后,聂怀玉又进入了对外务工的宣传中,把县乡就业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向外传播。 (刘光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