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7:58

从昭通到东莞:千余人坐“专列”返岗务工啦!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月24日23:30,一列“复产复工”专列——K4829次列车从昭通驶出,直奔广东东莞市。车上有1385名来自昭通各县的务工人员,他们有的是返回工作岗位,有的是初次外出务工。

  


时间倒回90分钟前:刚到22:00,昭通火车站已经人头攒动。1385名“专门乘客”有序排队,进入候车大厅。他们当中有人说,如果不外出务工,在家就是种些土豆、玉米之类,自己吃都不够。选择外出务工,每月留下一点生活费,还能给家里寄回2000多元呢!

  


为确保大家顺利出发,安全到达,昭通市人社局和东莞方面主动对接,逐一开展返岗意愿摸排,确定人员名单,组织免费健康体检,出具相关证明,最后确定了1385名务工人员,统一乘专列返岗。随车还配备了7名医护、后勤等人员,沿途开展健康监测、疫情防范和组织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安全有序返岗。

   

 


按计划,列车将在26日早上抵达东莞。东莞市政府要安排工作人员接站,再根据务工地点进行分流接送,确保有序复工。

  


昭通是劳务输出大市,每年外出务工的人数超过230万。务工收入是很多人的主要收入来源,也是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今年春节前,共有84万多人返回昭通。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外出务工人员按时返岗以及让初次外出人员安全到岗,昭通多地都组织了专车、专列甚至专机等交通方式,让大家健康、顺利地到达务工地点,开始新的工作生活。

  



记者/昭通台 刘兴刚 马礼琼 报道

编辑/云南台 陈瑜

责编/霍慧

©云视新闻七彩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