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7:58

西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促进市场经营主体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http://www.ynws.gov.cn/info/1620/248079.htm 作者: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省、州、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精神,尽快推动企业复工、市场复业,恢复交通和市场秩序,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做到疫情与恢复生产经营两不误,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有序健康安全和谐稳定,西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措施,促进企业和个体户复工复产。  

合理安排人员。在全局人员严重缺编的情况下,采取“全民皆兵”的战略,除2人在办公室收集报告相关工作情况,2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将所有人员(42人)分编2组,分别由局领导亲自带队,直击前线,一组负责兴街片区(含兴街、莲花塘、新马街、柏林等乡镇);一组负责西洒片区(含西洒、鸡街、董马、法斗、蚌谷等乡镇)。  

开展全面宣传、走访、动员、检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以及复工复业复产的准备、消毒、人员登记排查等;走访调查所有经营户的近期人员活动情况,掌握是否有旅居省外或是外省级回西务工经营情况,人员健康状况等;动员经营户配合临近居民做好街道或经营场所周边的环境清洁卫生,省外及旅居省外回乡经营户做到居家观察16天;检查复工经营户是否按要求进行复工复产措施:制定了疫情防方案、人员措排登记、人员健康申报、人员体温监测登记或二维码使用、复工复产申报等。  

对食品生产经营中所有申请复业复产的经营户全部采取服务上门,现场复查的方式,一一指导督促按要求开展经营。  

截至目前,全局出动执法人员1349人次,核查开业复工食品生产企业4户,检查食品集贸市场27个次,农贸市场26个次,生产加工小作坊66户次,食品批发及配送企业24户次,食品经营户1282户次,餐饮服务单位204户次,关停活禽经营户21户,检查口罩经营户190户次,检查药品经营446户次,检查消毒杀菌用品经营230户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件(其中:价格举报2件)。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防控、监管“两不误”,做好市场监管相关领域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县市场经济保持平稳运行。 

(符定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