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详细内容

西畴公安:深入宣传 提高反诈拒赌意识 捂好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不断提高辖区群众拒赌、反诈意识,积极举报涉枪涉爆线索,积极营造全民反诈拒赌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枪爆、诈骗、赌博案事件的发生,促进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西畴县公安局西洒派出所的警花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反诈+拒赌+缉枪治爆”宣传活动,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进村入户走访 防控责任抓到位。警花宣传小分队以入户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为契机,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辖区各村寨入户宣传反诈、拒赌、缉枪治爆等知识,向群众开展“一对一”宣讲,发放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宣传资料,达到宣传效果最大化。

扩展线上宣传 防范知识发到位。警花宣传小分队利用村社区微信群、商铺微信群等微信群对反诈、拒赌以及缉枪治爆相关内容开展线上宣传,并动员群众积极举报缉枪治爆相关线索,扩大宣传范围。

加强源头防控 宣传海报贴到位。警花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各村寨,张贴《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和《文山州公安局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办法》,提升群众知晓率。

通过开展“反诈+拒赌+缉枪治爆”宣传活动,让群众进一步加强反诈拒赌意识,守护好群众“钱袋子”,同时,也有效预防制止了涉枪爆物品案件的发生,为辖区的治安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