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详细内容

小手牵大手 反诈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骗宣传范围,切实提高辖区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鉴别能力和防骗意识,远离电信诈骗侵害。3月10日,西畴县公安局西洒派出所民警来到西畴县第三小学,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一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开课。西畴县第三小学师生40人在主报告厅、880余人在学校教室以直播的形式聆听。

课上,民警通过生动的漫画PPT和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反电诈”公开课,详细介绍了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特点、形式和危害,充分揭露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提醒广大师生切莫贪图小利,落入诈骗陷阱,尤其注意网上刷单、伪冒亲朋好友、虚假中奖信息、游戏充值等网络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师生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有占小便宜的心理,遇事不要着急,可以直接拨打96110、110咨询,或到银行、电信、公安等相关部门当面核实,未经核实前,切勿将资金转入陌生账户。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开课,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净化了校园环境,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为建立“无诈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