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详细内容

好险!差点掉进电信诈骗陷阱!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手机操作简单方便,无需担保、无需抵押、超低利息、及时申请及时到账、方便快捷无风险,解决您的燃眉之急……”相信大家都见过不少此类的网络贷款信息。然而,这些看似无担保、低利息的贷款,实则是骗子一针一线编织的“渔网”。近日,西畴县公安局新马街派出所成功阻止1起贷款类电信诈骗。

2月19日,西畴县新马街群众王某急匆匆地来到新马街派出所,反映其在某网上平台申请了一笔20000元的贷款,对方要求王某先向该贷款平台汇款10000元“解冻费”。听了王某的讲述,值班民警告知王某这是常见的网络贷款诈骗,如果把手机验证码发给对方,或者按照对方指示先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不仅贷不了款,自己银行卡里的钱也会被盗刷,转给对方的钱款也回不来。明白这是电信诈骗分子精心设计的骗局后,王某停止了相关操作,及时止损。随后,民警又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听完民警讲解后王某恍然大悟,连连表示感谢。

警防提醒:

一、贷前收费:贷前先收费,是骗子常用的手段,也是借款人比较容易入的“坑”。“先交几百元手续费,然后立马下款几万”,相信大多数借款人在面对此种诱惑时都是“就差一步就能贷到钱”的心态。骗子正是看透了借款人的这种心理,进而大肆玩套路。

二、不断收费:“手续费”、“材料费”、“打款到指定卡验证还贷能力”……骗子编造各种理由让贷款人进行打款,却迟迟不去兑现“马上到账”的承诺,令受害人不但没有成功贷款反而将自己的钱都送入了骗子的口袋。

三、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正规贷款在放款之前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任何网络贷款,凡是在放款之前以交纳“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等名义要求转款、刷流水、验证还款能力的,都是诈骗!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