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详细内容

西畴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 “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工作力度,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增强自身保护意识,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5月11日上午,西畴县公安局联合西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西畴县烟草专卖局、中国人民银行西畴县支行等部门,开展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资料、悬挂横幅、播放宣传视频、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系统阐述经济犯罪的特点、作案手法以及防范方法,并围绕假币、非法集资、传销、非法经营、银行卡诈骗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宣传民警现场解答广大群众的疑难问题,并以案释法,向群众传授防骗知识,揭露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的惯用手法和伎俩,使群众对经济犯罪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有效预防经济犯罪案件的发生。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6块,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20余人次,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坚定决心,有效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达到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