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详细内容

刷单诈骗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我们报道过昆明一位市民被“免费领樱桃”骗了3.6万元的悲惨遭遇,是想提醒千千万万吃货网友们,免费的瓜它真不香,你还没摸到传闻中的免费水果,就先被骗子“薅了羊毛。”

你肯定在想,但凡稍微聪明点的人,也不会这么容易被骗子坑吧?

不幸的是,就在两天前,昆明一位名叫“*聪明”的先生也中招了!一个免费领榴莲的广告,套路走他8万元。真心,“聪明先生”这智商,有点对不起名字啊~

市价几十上百元不等的“水果之王”,点个关注就能领。两天前,“聪明先生”在微博上看到这条消息,瞬间“圈粉”。

成功关注后,博主发给他一个名叫“百源果铺”的微信群,“亲,需要完成刷单任务才能送榴莲,而且我们群里还有别的福利哦。”

不用说,“聪明先生”加了群。

所谓的“刷单”任务,就是有人在群里发了一个链接。“聪明先生”点击链接下载了用来“刷单”的“果聊”APP。

注册账户后,对方又给了“聪明先生”一个推荐码。这是有“客服”出来接待“聪明先生”,“刷单”任务正式开始。

一开始,“聪明先生”还是有点聪明的,他也担心被骗。于是,只象征性接了一个50元的任务试一试。(内心OS:毕竟之前那个小伙也只被骗了50元,可不能超过他。)

没想到一顿操作下来,居然返利10元。“聪明先生”小心翼翼,60元成功提现到银行卡上。

第一波“测试”通过,“聪明先生”又连续做了几个50元、100元、300元的任务,不出所料,佣金全额到账,而且提现没有任何困难。

这时候,那个可以免费领的榴莲早就被“聪明先生”遗忘到爪洼国,他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让钱来得更快些吧!

转账9次,被骗8万

最后才觉得不对劲

有了前几次的成功试验,“聪明先生”觉得,是时候大干一场了!

他又玩了一次300元的任务,这次居然无法提现。客服的解释是,他接到了“连环任务”,需要接着做任务,把这个“连环任务”做完才能提现。

于是“聪明先生”又连做了4个任务,一共转了24000元给对方。但扎心的是,还无法提现!

你操作太频繁,数据断开了。重新登录,再做一次连环任务就能提现。

怕是有什么问题!“聪明先生”想到了那个微信群,他在群里说出了自己的疑问,没想到群里一堆人都一口咬定这样是正常的,提现没问题。

到这个节骨眼,“聪明先生”已经完全忘记自己名字里还有“聪明”二字,他又做了一个“连环任务”,转账24300给对方。结果可想而知,还是不能提现!

你的连环任务只做了50%,需要把剩下的50%做完才行。你需要继续充值48600元。

“聪明先生”表示,自己只有3万元。对方却表现十分“大方”:先充进去,剩下的我找人帮你垫着。”

好吧,就算是打怪升级,现在也该功德圆满了。可是,系统依然提示无法提现。

你联合别人套现,不可以提现。需要再补15000元。

这句话仿佛空中一道惊雷,直接劈到“聪明先生”头上。他恍然若有所悟,默默擦擦眼泪,拿出手机拨了110。

“警官,有人用榴莲骗了我8万元!”

经此一虐,“聪明先生”面对美味可口的榴莲,不知是否还能愉快地做个“吃货”。

这些声称免费领榴莲、车厘子等等,一交流就让你做任务刷单充值啥的,100%都是骗局。千万不要因小失大,没吃到免费送的水果,倒掏空了自己的钱包。

请把这篇文章转发给亲人和朋友,避免更多人被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