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详细内容

法斗乡:街道治理让坪寨街“改头换面”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凌晨五点的法斗乡坪寨街头,夜色还未褪去,一群身穿迷彩、志愿服的身影给这寂静的“黑夜增添了些许生动的色彩。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切实解决法斗乡存在的“脏、乱、差”突出问题,该乡干警民携手以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着眼于“治乱”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瓶颈”问题,将环境整治提升与街道治理工作深度融合,不怕早不畏苦,为居民营造一个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合理规划行先,沉着治理随后。法斗乡坚持规划先行,发挥引领作用,强化治理成效,提前对坪寨街道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位、贩卖区、消防通道等进行合理划分。通过明确的区域划分,配合耐心的引导教育执行,街道整治成效明显。

执法有温度,群众勤配合。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劝说、引导,并帮助商贩将摊位摆放到合规的位置内。并积极宣传,让前来摆摊的商贩和购物的村民都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积极主动配合,众人齐心协力,干劲十足,行动开展顺利。通过治理,街道“改头换面”,变得规范有序,也获得了群众及商贩们的好评。

下一步,法斗乡将继续加强对街道的巡视和维护,加大乡容秩序管理力度,对道路两侧乱贴乱画问题进行拉网式清理,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反复抓、治反弹、建长效,确保乡容整洁、环境优美、秩序井然。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