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详细内容

西畴县第一小学“六个一”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伴随着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号角的吹响,西畴县第一小学不忘初心、乘势而上,精细抓好“六个一”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进行一次文化阵地建设提升。学校根据校园整体布局,全面检视校园文化建设,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标语进校园,让每一面墙壁,每一条走廊,每一间教室,每一个办公室都能“说话”,说“文明话”。

举行一期文明知识宣讲。学校采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宣传讲解文明素养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加强广大少年儿童日常行为规范和文明礼仪教育,把文明教育渗透到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使文明意识入脑、入心。各少先队组织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主题队会,并认真贯彻落实《小学生守则》及《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让文明教育进课堂、进头脑。

展出一期文明知识专刊。各班师生通过绘画、书法、手抄报、黑板报、小短文等方式,集中刊出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文明知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影响和提升少年儿童的文明素养。

发起一次文明宣传倡议。学校利用西洒街天,向市民朋友发放“创文”宣传倡议书,讲解文明知识,倡议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卫生,文明出行、文明交流;通过家校联系群,传播“创文”讯息,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中来,进一步推动创建活动走深走实。

开展一次文明志愿行动。弯弯腰,一个烟头一张纸,一次清扫传文明,学校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推进志愿服务,通过主题党日、团日组织志愿者到北回广场、校园周边、红绿灯路口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传唱一首文明歌曲。通过校园广播、音乐课堂、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共唱歌曲《文明在哪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让全体师生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践行文明公约,将文明公民素养、文明礼仪知识传遍整个校园,落实到每一位师生的具体行动上。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