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详细内容

创文在行动!我县开展文明实践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5f2d21aa10284ede81d430ce064434ce.png

近日,西畴县主要交通路口总有这样一群身着志愿者服装的“交通警察”,他们在马路两侧劝阻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随手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天,恰逢赶集日,一名名“红马甲”出现在县城区各个交通路口,他们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予以耐心细致地劝导。在劝导过程中,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还耐心地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引导,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为来往的行人指引道路。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汇成了一道文明的风景线。

“老人家,请您从斑马线上过马路,这样横穿既不安全又不文明。”在看到有老人为了避免等红灯从另一侧横穿马路时,志愿者立刻跑上前去劝导,类似的一幕幕不时出现在县城区主干路口。

据悉,为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我县将持续在城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实践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将采取单位包段、人员守点的方式,在固定劝导地点和流动劝导路段统一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在人员车辆密集的路口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不文明行为,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不戴头盔、横穿马路、逆行等违法行为进行劝阻,提醒行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