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详细内容

人人参与文明创建 共享和谐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b05ba7f63a824ca1b5d6ba2acf62c96c.png

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停乱放车辆……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却是文明的一大步。11月1日,我县组织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人人参与文明创建 共享和谐美好家园”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引领带动广大市民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高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82370418a06441828293d84d3e519af5.png

在启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指挥长刘晓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推动文明创建和解决民生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创建作为打造西畴城市品牌、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大力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的重要契机,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市容市貌整治提升,把西畴建设成为“宜居、宜游、宜业”的现代化城市;要进一步深化全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让文明新风吹进城市的每个角落;要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凝聚全县人民的思想意志、力量智慧、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实现从“靠政府”到“靠大家”、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党员干部要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引领者,广大市民要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自觉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各种活动。

bc0cbf34682f426a95b6fef6a05fdead.png

县委副书记杨韬带领全体人员承诺:文明西畴,从我做起。恪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谦虚礼让、文明大方,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讲文明话、办文明事,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做城市文明的引领者、示范者;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支持者、参与者,大力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b440a79975e04253873981e21362f9e0.png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益章主持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恩彬,县政协主席杨安凤及其他在家的县四套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f666af3547e54c60b345dad38902a2b3.png

仪式结束后,刘晓东、杨韬、杨恩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在和谐路及北回广场沿街路段等地分组分片区向赶集的群众、商户和住户发放“文明袋”、《创文知识手册》《西畴县“七城创建”倡议书》和《西畴县市民文明公约》等宣传资料,向大家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倡议市民支持并参与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真正营造“全县动员、全民知晓、全面参与”的浓厚氛围。

当天,各单位(部门)志愿队还分别到县城各区域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引导全民“共建共治共享”。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