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详细内容

攻坚垃圾治理 创一片干净大地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以综合整治环境卫生为重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实现全县垃圾收集转运全覆盖,城乡清洁保洁实现制度化、常态化转变,结束了村庄道路、背街小巷垃圾成山、乱堆乱倒的历史。

478c69de2d87431bba591c5d24d132d2.png

走在县城大街小巷,宽敞的柏油路和人行道,特别干净整洁,街道两旁的绿化带犹如两条绿色的丝带把街道装扮的更加美丽。每天凌晨,清洁工拿起扫帚,为扮靓西畴辛勤工作。为确保不出现垃圾堆积情况,垃圾清运车凌晨六点各就各位,“荧光橙”穿梭在大街小巷,确保垃圾即满即清理。

自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县洁城绿化有限责任公司比原来投入了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在县城区建成垃圾分类亭99座,垃圾分类桶6组,完善了乡镇垃圾转运设施,公司自筹资金90余万元建成鸡街、董马、新马街、柏林、法斗乡垃圾中转站。

为保证好乡村垃圾能够及时处理,西畴县洁城绿化有限责任公司聘请了12名乡村垃圾清运员,每周至少进村开展垃圾清运一次,对于村小组人员比较集中的,按实际情况增加清运频次。

据了解,清垃圾行动虽然取得了一定实效,但是市民爱护环境卫生意识还不高,特别是非生活垃圾投入垃圾收集容器的现象较为严重,既增加了清运难度又增加了政府对垃圾处理的资金投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