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详细内容

黄明勇:结合“美丽县城”建设,有序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8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明勇深入西洒镇、鸡街乡、蚌谷乡、莲花塘乡、兴街镇等乡(镇),就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检查指导。

每到一处,黄明勇一行都实地察看沿路及村寨内裸露垃圾的消除、公共厕所“三无三有”(无粪便、无臭味、地面无水渍,有手纸、有洗手液、有香薰)标准的达标、公共场所洗手设施的配套、餐饮服务环境卫生的改善、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的提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参与等情况,同时对实现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预防控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等9个卫生县城创建指标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在明察暗访过程中,黄明勇还化身宣传员向超市、餐饮老板宣传讲解设置洗手设施、泔水处理、厨房达标等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对查访到的问题现场安排专人限时解决处理并要求媒体进行曝光。

黄明勇要求,各专项行动组、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开展自检自查,倒逼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强化督查奖惩问责力度,加大督查问题曝光问责;强化工作责任倒逼管理,实现工作管理规范化、配套实施建设合理化、卫生清扫常态化、宣传动员全民参与化的工作格局。

黄明勇强调,全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及创卫工作要结合“美丽县城”建设,加快入城口路段的景观打造,加强违章违建建筑的执法打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引导群众参与并树立健康卫生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将整治后的片区按照辖区属地原则交由当地村寨、社区群众共同来管理维护,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确保爱国卫生运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陆盛开、杨银南、曾跃等县党政领导随同检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